阿曰

尾巴【德空】

  “你回来了。”

“嗯。”

德克萨斯打开公司的门走进来的时候带进了一路的水迹,她摘下帽兜,又在房门口的地毯上踏了两脚,还是湿答答的。于是她抖着雨衣上的水珠,轻声应着空算不上热情的招呼。

宿舍没人,能天使难得和德克萨斯分开行动,去送了另一批货物,她们今早先后出发,看样子如果不是雨天路滑撞死在半路,就是被某家甜品店勾走了魂。一般来说会是后者,德克萨斯对自己的搭档还算放心。至于可颂,或许在人流量最大的街区巷口卖雨伞?谁知道呢,德克萨斯向来不关心太多。

但这么一来情况似乎有些尴尬,虽然德克萨斯那边和平时没两样,但空如此冷淡似乎是有些反常了。

自从德克萨斯从叙拉古回来后,和空莫名有了些微妙的隔阂,至于原因,德克萨斯自己是不明白的,她想不明白,也没有多想。

但她也不是没问过,空的回应是“我能有什么事嘛”这样子。

很怪,各方面都。

原本天天黏在自己身边、会把CD塞到自己的车里、逛街会自然地攀上自己的手臂、会给自己喂甜品然后眼睛亮闪闪地问“味道如何”的小姑娘好像一下子消失了。

德克萨斯空闲下来就会思考发生这一切的原因。

过往的几十年里德克萨斯从来没碰到过这种情况,说是情况其实更像是一种心情,她说不上来,总之莫名烦躁。

她不喜欢把事情想得太复杂,因此本人那里得不到答案便去问了好搭档。

“空?没什么问题吧,不还是像之前一样练歌和演出吗?”

“你不觉得自从我回龙门之后越发频繁了吗?”

“什么频繁?”

“练习和演出的次数。”

“嗯……好像是吧。”

“这个月她一共来了公司不到五次,而且看见我就跑。”

“是吗?你这么一说好像真有这事儿。”

能天使一拍脑门:“所以她怎么了?”

德克萨斯连白眼都懒得翻了,自己这位搭档似乎并不是个十分敏感的人。

所以怎么了?她说她好得很。

那真是怪事。

嗯。

德克萨斯站起身扯了扯衣摆。

她最近在哪练歌?

老地方咯。

这所谓的老地方其实德克萨斯一次也没来过,不过这回来了。大概是租的练歌房,她没见过。

德克萨斯习惯性地摸出口袋里的pocky盒,站在店门口一根接着一根地往嘴里送。直到身上再也找不出任何和“巧克力饼干”有关系的东西了,她也没走进去。

她实在不擅长应付这种场合。

路边的霓虹灯混着暖黄的车灯,忽明忽暗的。打在脸上的时候感受不到温度,把发梢染成原本不属于它们的颜色,流动的,碰不到的,像墙内的少女一样,让人搞不明白,德克萨斯这么想。

然后天空开始飘雨,霓虹灯被雨雾打得模糊不清,车灯也变得疾驰起来。路人开始纷纷往屋内跑,某个行色匆匆的家伙结结实实地撞在了她肩膀上。

“进来啊,你在干嘛?”

在路人准备开口道歉前,德克萨斯身后的店门被打开了,从里伸出一只纤细的手,拽住了她的衣袖。

德克萨斯回头,杏黄色的头发,看起来比霓虹灯要温暖多了,于是她由着那只手加大力度,把自己扯进屋内。

空问前台要了块毛巾,走近,盖在德克萨斯头上。

“为什么会在这里?还傻乎乎淋雨?”

空的语气算不上多好,但德克萨斯轻笑出声。

“你笑什么?”

小兔子似乎有些急眼了。

德克萨斯随意用毛巾搓着湿发:“我还以为空要一辈子不主动和我说话了呢。”

空愣了,她侧头而后又笑着回视德克萨斯:“怎么会呢?”

【2】

“然后呢?”

“她说自己要练歌,就进了练歌房,之后在我离开之前再没出来。”

“为什么不等她出来?”

德克萨斯听搭档这么问,显然是有些莫名其妙:“因为雨停了。”

能天使两眼一黑。

“所以呢?”

“嗯……”德克萨斯咬了口手里的pocky,“她还是继续躲着我,什么都没解决。”

能天使觉得有时候缘分天注定。德克萨斯,一种龙门的木头。

【3】

“你回来了。”

“嗯。”

德克萨斯抖完雨衣上的水珠,随手把雨衣挂在了手边的衣架上。

她转过身把门带上,动作中微微提起尾巴。湿漉漉的尾巴扫在地面上,对双方来说都很折磨。

空看着德克萨斯一系列的动作有些不自在。以前自己或许会递上毛巾?还是会直接按住本人替她烘干尾巴呢?

很怪,各方面都。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空其实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了。但有一个唯一且确定的答案是,或许感情从“想报恩”变成“想要那个人”之后,所有看似正常行为都变得诡异起来了。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大概是空在公园里见证德克萨斯险些在拉普兰德刀下丧生的那一刻,德克萨斯这个名字在自己心中的忽然有了更为清晰的形象。

那一刻自己在想什么?空自然是不想德克萨斯死的,更何况是在自己面前。但德克萨斯不让自己靠近,那么自己就一定会遵从她的意思。只是,向来温顺的小兔子,在那一瞬间,也是确实想杀死拉普兰德的。

只要能救德克萨斯怎样都好。德克萨斯死了自己也没有活下去的意义。让德克萨斯露出那样神情的人除自己以外都要死。

空的过这样的想法,也的确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于是她开始害怕,害怕自己的感情给自己和德克萨斯带去不必要的麻烦。

难以抑制地想要关心她,只好控制自己别靠近她。

【3】

“你到底怎么了?”

德克萨斯半跪在沙发上,一条腿站在地面上,把空按在沙发上,双臂张开在她两侧,撑在她身后的沙发靠背上,把她死死框住,不得不和自己对视。

或许是种族上先天的压制,总之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迫感。

“我没......”

“你想好再说话。”

德克萨斯打断了空几不可闻的发言。

“我......”

“嗯。”

“我害怕。”

“嗯?”

“你能不能坐下来,换个姿势。”

德克萨斯拉开了和空的距离,站在她面前:“这样可以吗?”

“太高了。”

“尾巴,湿的。沙发会湿。”

空闻言站了起来:“你等一会儿。”

她钻进房间,回到客厅时,手上多了个粉色的吹风机。

“来这边。”

德克萨斯似乎是思考了几秒再动身的,她沉默地在空身旁找了个空地坐下了。地毯稍有些凉,她不太情愿地晃着尾巴。

空挪到德克萨斯身后,抚上那条不太安分的尾巴。而后吹风机的暖风地开始运作,牵动着德克萨斯黑色的毛发。

质感和头发有区别,似乎更软一点。空不确定,这是她第一次触碰鲁珀的尾巴。里层的绒毛更容易干,空把手指插进蓬松的毛里来回轻扫着。

“......痒。”德克萨斯的尾巴不受控制地摆动。

“别乱动啦。”

这是德克萨斯第一次被人摸尾巴。

尾巴对于鲁珀来说是很敏感的器官,因为背对着空,因此能格外清晰地感受到对方在自己身体上的动作。

在空越发熟练的技巧下,德克萨斯逐渐惬意起来,只是产生了些难以名状的悸动。再这样下去或许德克萨斯自己也不清楚转身的时候会对空做些什么了。

“可以了。”

德克萨斯伸手把插头拔了下来。

“没干呢,不舒服吗?”

“不是......”德克萨斯想不到能够说出口的措辞。

“德克萨斯。”

“嗯?”

德克萨斯微微低着头,不去看绕到自己身侧的空。

“你脸好红。”

“嗯。”

“很热?。”

“也不是......”

空牵起德克萨斯放在腿间的手。

“如果我说明原因,你不可以逃走哦。”

德克萨斯有些莫名,她直视着小兔子的眼睛,轻轻点头。

“德克萨斯很好,一直以来都很照顾我,我也想要靠近你,为你做些什么。”

“我最近......的确有在避着你,只是原因有些难以启齿。”

德克萨斯肉眼可见地蹙眉。

空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做出来什么艰难的决定一样闭眼。

“越来越了解你之后,我发现自己大概是不想报恩了。”

“嗯。”

挺好的,这只小兔子本来就不应该是自己的所有物,任何人都想要自由不是吗?德克萨斯没来由地觉得酸酸的。

“我想要你,德克萨斯。”

“嗯。”

德克萨斯空洞地盯着彼此交握的手,而后——嗯?

她抬头回视空,眼底是露骨的疑惑。

而空显然已经不敢抬头,满脸通红地紧握着自己的手。

【4】

能天使回来的时候看到了一种魔幻的场景。

自己的搭档和同事空似乎是和好了,但是又有些微妙。

两人沉默地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德克萨斯还是老样子,看不出什么情绪。

空靠在她怀里,好像有点不舒服。

“空?你很热吗?怎么脸这么红。”

德克萨斯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人,对能天使语气淡淡的:“我们等会儿要一起送货。”

“有没有搞错,我刚回来诶!”能天使不满地哀嚎。

“加班有奖金,晚上大帝会开party。”

“好诶!”

德克萨斯边说边起身,替空盖好毯子,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诶,你俩和好了?”

能天使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坐下,回头冲空轻声询问。

“没有过不好啦……”

空有些难为情地笑着。

“你上火了?”

因为角度问题,能天使难得细心地观察到空脖子上的痘印。

“啊......可能有点吧。”空摸着自己的脖子。

“另外一边啦~”能天使挪上沙发,“话说回来,德克萨斯那个木头最近很关心你哦。”

空下意识地用手遮住脖子上的痕迹。

德克萨斯从屋里走出来:“走了,能天使。”

“来咯!”

能天使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走到门口。

德克萨斯靠近空,耳语几句后在搭档的催促下离开了。

“你跟她说什么了?”

能天使好奇地八卦着。

德克萨斯合上门:“没什么。”

空回忆着德克萨斯临走前轻声说的那句“等我回来,我们继续”,不由地再度升温,如果是夏天,或许自己会自燃也说不定。

德克萨斯才不是木头,倒不如说,还挺会的?  

 

 

评论(14)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